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研究

我校选手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黑龙江赛区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5-12-05作者:管理员

           2015“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黑龙江省决赛于10月31日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选手英语13-3杨凯凌同学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喜获一等奖,英语14-1罗登鹏同学和电气14-3郑雨翀同学分获三等奖。黑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姜毓锋教授在此次大赛中担任评委会主席,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杨鑫指导并带队参赛。此次比赛得到教务处及外国语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本届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黑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共同举办。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省内37多所高校的52名精英选手参加,演讲主题围绕大赛官方提供视频《 庄子•逍遥游》之“大瓠之种”展开讨论,选手自拟题目。比赛共设两个环节,3分钟已备演讲和2分钟回答问题。赛场上,选手们用地道、流利的英文展示着他们对主题的理解,用敏锐、逻辑的思维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圆满结束。
           此次大赛前,我校开展了近3个月的校内选拔赛和培训活动。在教务处及外国语学院的支持与指导下,由网络英语俱乐部承办,经过了初赛、复赛选拔,最终从全校百余名报名选手中确定了此次参赛三位选手名单。此项赛事是我校课堂英语教学的有效延伸,是大学生应用能力培养的实践基地,有助于学生外语综合能力的提高,同时也更好的展现了我校英语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摄影:杨鑫)

          wgy001.jpg

      我校评委姜毓锋教授(左二)、学生杨凯凌(右一)、

      罗登鹏(左一)、郑雨翀(右二)及指导教师杨鑫(右三)合影

           wgy002.jpg 

      我校获奖选手合影

            wgy003.jpg

      大赛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